鱼卵包心丸

【【经常兴趣使然做翻译】】
【【翻修作品用于分享粮,【不能转载】,水印很厚请见谅】】
🌼杂食慎fo【高亮】
🌼翻译的作品都是未经授权在p站拿的,【【请不要转载出去】】

【梦间集】报复【曦月刀x你】

  • 曦月个人剧情二与三之间那个时间段发生的小故事

  • 你=无剑

  • 文中的无剑是刚想起自己的名字,其他的记忆还是没想起来,武力尚且还在恢复中

  • 有点儿长,我的乙女都不是很打鸡血所以适合晚上助眠!!

  • 抱歉曦月还是没有被无剑打死OTZ



以上





你在绝情谷的花田之畔找到了栖息树下的曦月。


他靠着树干盘坐在地,仰头喝了一口手里酒壶里的东西。你擦了擦汗,远远的唤了他一声,他懒意洋洋的朝你的方向瞥了一眼,温暖的笑容绽放开来:“哟!今天这么早?”


你并不是每天都会找曦月,想来那意思也是讲修炼的事,便答:“玄铁前辈今天有要事。”你来到了他身旁,随后又噌地飞上了树枝坐下,晃荡着双腿。


“呵!说是要事,还不是找他那两个吃酒去了。”曦月闷头又是一口,支着头笑了笑:“既然来了,何不坐我旁边陪我看看风景?”


你嘲笑似的呵了一声,回想起他前不久又逗弄了你的情义,骗你在雨中找了一夜‘走丢了的’龙骨寒星,害上风寒,灌了两周苦药不说,还被兄弟们逼着加强了修炼,苦不堪言。


你没好气的答道:“客气了,我这等羸弱身躯现在经不起你的折腾。”曦月扯扯嘴角并不做声。你们都没有望向彼此,遥遥远望无尽的情花海。


眼角瞥见枝头熟透的野果,你想起了往事,想来那时也是太过天真,完完全全被他表面的和善和虚假的关怀骗去了信任,即使后来知道了他的真面目,对他提高了警惕,免不了还是会被他摆弄一番。


究竟是你仍是太天真,还是他曦月实在太会玩?


想着如今嘴里还荡漾不去的苦药味,你愤愤的踢了踢树干,野果伴着老叶朝着下方落去,仰头牛饮的他正巧被砸中脑门:“诶哟!”你哼哼鼻子,心情到是好了一点:“在喝什么?”


“酒壶子里还能装下什么?”他倒是没倾吐恼怒,揉揉脑袋回答了你,你低头看他,倒是没错过他一记凶狠的眼刀。


看来日后要更加小心才是。你撑着枝丫皱了皱眉,看着他朝你晃了晃酒壶说:“你要不要尝尝?”你狐疑的盯着他,猜测着这是不是报复的第一步,曦月看了你一会儿,似乎想起什么似的笑道:“放心,给你喝的会另外装给你的。”


看来还没开始报复。你撇撇嘴,跳下树帮他把头上的叶子弄掉:“最近疗养,金铃儿叮嘱过不许酒荤。”顺便瞪了他一眼补充道:“这真是多亏了你。”试问哪个梦中人不知道你爱喝酒的嗜好?这道禁令简直好比从你心里挖出一块肉。


你忍住了叫骂的念头,转身想走,却被他叫住:“难得找我,不说来意便要走了?”


曦月又喝了一口,看着他喝了这么多依然面色如常,你不禁对他的酒量心生羡艳,却被他接下来的话给硬生生变成怒火:“莫不是想要向我求饶,却不好意思开口吧?”


悄然聚气于手掌,捏准时机,你猛的转身朝他挥出一道剑气,恰巧将落在你与他之间的一片树叶割开两半。


锋利已被落叶化开,余下的气流轰向曦月。到底是习武之人,他猛然抽刀聚气格挡,那气流便转向情花海,艳红的花瓣瞬间翩然向天。


你看着他徒然冷漠的金眸,不禁笑了笑:“今日寻你只是寻个报复,若你此刻脑门还疼,小女子目的就是达到了。”


诶,无剑啊无剑,这几天怕是没有一刻安稳了。


除了精神上的安稳无法保证,身体上更不敢奢求。说来也是自找,你无剑怎么可能会乖乖灌两周苦药?若不是一天三次的服量你有两次都是偷偷倒掉,又以内力抑制咳嗽好不让金铃儿发现,可能你早就挺不过去了。


更别说上次与曦月切磋了一下,内功微紊,所幸还能抑制住白天不至于被发现。你硬生生的瞒了下来,直到那时后悔莫及已经太迟了。


“魍魉?”你惊讶的又重复了一遍,孤剑轻轻点头:“昨晚练剑时在后山方向听见了叫声,去寻时却寻不到踪影。”一旁的曦月转了转盛着茶的瓷杯,一副趣味十足的样子:“哦?那可不得了,附近的村民可是偶尔会来这绝情谷的后山采撷的。”


你没注意到孤剑狐疑的睨了他一眼,只是激动的挺直了身板叫道:“那怎么行!孤剑,有劳带路。”孤剑饮尽杯中的茶水后看向了你:“昨晚听声音来看,魍魉仅有寥寥数头,我们三人足矣对付。夜里魍魉活动频繁,便于寻找,今晚便行动罢。”


待到月上枝头,你们三人一同赶往后山寻迹。你心急着快些找到,同孤剑他们分着三路走,没出几步又被人叫住了:“我同你一块走这边。”你回头瞅了瞅曦月,还没出口的质疑被他抬手打断:“上山的路只有两条,想分开走等上了山再说。”


曦月同你一前一后的摸黑前往,你警觉地倾听周围的风吹草动,不自觉地紧紧跟着前面的曦月刀左穿右拐。


走了许久也寻不见踪迹,正当你怀疑是孤剑听错了的时候,曦月却突然转过身一把抓住了你的手。


你一惊,看着他的金眸回过神来,徒然想起自己一直都跟着他在山中兜转,竟不知如今身在何处。“你莫不是想…”


想现在报复我?还没问出口,脚边却突然响起魍魉的惨叫,震得地动山摇。


你猛然低头看去,方才周围昏暗,如今借着月色才得以看见附近有一个大坑,一个魍魉蹲坐在坑底,凄惨的叫声自那声声回响。


上一波震动还未散去又迎来了下一波震耳欲聋,惊动了树林里的飞鸟。曦月牢牢的抓紧你的手,扶着你摇摇欲坠的身体。


你转头想朝他道谢,却在对上他的眼眸那一刻尝到了冰冷的笑意,接着手上传来力道——你被他推了下去。


“什…!”你急忙运气,想朝坑底轰出,利用反作用力飞回地面。但那魍魉比你反应更快,它一下子弹了起来朝你伸出利爪,你急忙转了方向,将气轰向它。


巨大的气流将你俩狠狠摔上岩壁,顾不上疼痛,你赶紧攀住石块,侃侃吊在岩壁,魍魉则嗷呜一声摔回了坑底。


“哟~还是这么走运啊。”你皱着眉抬头看去,曦月站在坑边俯身看你。素净的白衣在黑夜里格外显眼,月光倾洒而下,他的银发泛了一层微光,蜜金色的眼眸也似有粼粼波光。


你愤愤地盯着他看,想着月光洁白无瑕,为何就不能帮他洗刷一下他漆黑的性子。


“曦唔…咳咳!!”突然,咽喉的瘙痒与肺部的抽搐使你剧烈的咳喘起来,不给予你一丝喘息的机会,似乎要你将肺呕出才肯罢休。


“…你这家伙,该不会是还没好吧?”他盯着你笑了笑,温暖的表情被他演绎出了冰凉。你慢慢止住了瘙痒感,急急喘气,苦着脸狠狠地瞪着他:“与你何干,即使如此,我照样能教训你一番!”


曦月抚着身旁的佩刀,俯身直视着你咳出了泪的双眸,面无表情,但你却尝出晚风中入骨的凛冽。你暗暗抚慰自己要冷静,攀着岩壁的手却紧张得微微颤抖,甚至不敢看漏他的一举一动,生怕一个错过便会危及生命。


“刚才魍魉的叫声,孤剑应该能听见罢。”你心想,如今你连发功的力气都咳没了,眼下只能祈祷孤剑能快些赶来。


你们对视良久,谁都不要先离开彼此的视线。意外的,曦月先瞌上双眼耸了耸肩,嗓音带上笑意:“哈,也罢,只有要反抗了,才有欺负的乐趣——”


只是银光一闪的瞬间,耳边传来气流的呼啸。你仅觉手臂吃痛,一个泄力松开了岩壁,下边的魍魉大叫一声,抖擞了精神朝下坠的你猛扑过来。


你瞳孔微缩,赶忙将刚才对视时调息好的内功聚集成手刃,奋力扭转腰肢,面着魍魉就是一劈!


魍魉的惨叫从四面八方传来,它被你削得身首异处,腥味的黏血喷溅在你的衣衫脸庞,你快速扯过它的躯体趴在它身上,但这点缓冲仍减不了你撞到地上时那内脏俱裂般的疼痛。


“唔…咳…咳咳!!!”你倒真没预想到他会朝你挥刀,纵使再怎么讨厌,你和他也算同伴,曾对坐饮茶,谈天论地。你以为那件事后你俩已相处了这么久,或多或少,或多或少该有那么一份情义埋种在他心里。


你笑着摇摇头,忽而想起那天他说的另一句话,当你次日杵逆了他,出现在了他面前的时候,他的报复却迟迟未来。


也许,这就是你敢于接近他的动力。因他对你似有似无的情义,如同当初般对你温暖的微笑。


也许,这就是他报复的铺垫之一。因你对他慢慢放下戒备,如同当初般对他无比信任,好让你乖乖跟着。


你瞥见银光闪闪,曦月抹了一把刀面,逆着月光,他的金眸幽幽泛蓝。只见那眸含着戏虐的神情弯了弯,紧绷的薄唇也终于弯出了一丝弧度:“不错嘛,你倒真是变得比以前坚强点了。”


你强撑起身子捂住被他剑气割伤的手臂,死死的盯着他,喉间的甜腻让你不住吞咽着唾液。只要不灌风,咳嗽便也不会再频繁,但你还是倔强地朝他调笑道::“若这就是你的报复,未免也太小菜一碟。咳咳!!”


曦月握紧了手边的刀柄,眯着眼注视着你:“哦?没想到胆子也肥了不少,难不成还以为这种局面下,你可还有胜算?”而你只是捂着胸口坦然一笑:“自是不敌。”他似乎颇有同感的挑了挑眉:“没摔坏脑子还算万幸,你这种天真的傻子……”


他似乎说了些话,但之后的话你都听不太清楚了,你只是揪着胸口拼命的咳嗽,周遭环境似乎变得阴凉无比,身体止不住的哆嗦。你暗叫不妙,死死憋住了咳嗽的欲望,他清冷的声音又传到你的耳边:“……我说过,往后再出现在我面前,你便不会再如上次那般好运。”


可恶,孤剑为何迟迟不来?


你默默聚气,想着时间能拖就拖,便接了话匣:“如何?莫不是要亲自下来嘲讽我一番?”曦月挥了挥刀,看向你的眼神满是不屑:“呵,若你成了刀下亡灵,这嘴怕是再也倔不起来了吧。”


你绷紧嘴,细密的冷汗朝着门面滴落,想细细观察他的眼神,辨出话的真伪,却不知月亮何时藏匿起来,你只能瞧见他的金眸时隐时现。


正在这时,尖锐的叫声划开寂静的夜空,你一惊,看见他身后闪现着幽幽两团绿光:“曦月!!”几乎同时,魍魉大叫着从暗处朝处于坑沿的他扑了过来。


瞬间,曦月转过头,敏捷地扭转腰身避开了它,你咳嗽着摆好架势,准备将误跃入坑的魍魉消灭。但意想不到的,曦月又是一个转身,一把抓住那魍魉的衣领,将它拉了回来。


你越来越看不懂了,若想杀了你,放着那魍魉跌进来绝对是上策,为何要……


你还没开始细想,那魍魉又是一声吼,奋力转身朝曦月挥出尖爪,他提刀格挡,铿锵的摩擦声让你直流冷汗。


月亮既出,周围开始亮堂起来,你看见曦月背后的暗影中浮现出越来越多的魍魉,悄无声息的慢慢靠近。你急了,不顾咽喉的伤势大喊:“小心!”一边将聚好的气力朝地面一轰。


难怪孤剑迟迟未到,怕是他那边的局面比这里更加棘手罢!


曦月因你的叫喊分了神,虽只是眨眼之间,但也足以让他手上的魍魉挣脱控制,利爪朝他的左腰攻击。曦月倒不闪躲,右手利落的挥刀断了它的爪,在那魍魉还未叫痛之际一个闪身了结了它。


但他仍无法只身弥补分神的失误,干掉那魍魉的时间里,几十只魍魉已经于他一步之遥,将身处坑边的他包围了起来。曦月咂舌,冷哼道:“哟!来救同伴啊?想不到没有心魄的你们也这么讲情义…”


话音刚落,魍魉便悉数朝着他扑了过来。曦月皱眉,将刀一横,刚想搏命劈过去时却明显感觉到一股强烈的气流从身后传来“给我站稳了!”你横在坑口上空大喊了一声,朝魍魉群挥去一道剑气。


曦月迅速躬身将刀插入地面稳住身体,狂风卷起他的衣摆,呼啸着将他面前的魍魉群向后推。“快走!”你颤颠颠的落于他身前,眼睛死死盯着涌动的魍魉们催促道:“你去找孤剑,这里我先……”你感觉手臂被抓住,还未来得及偏头看,后颈便受了重击。


恍惚间,你模模糊糊瞧见他的刀面映着他的金眸,心揪着痛:这个时候才来报复,未免也太……


你昏了过去。


醒来时却又回到了你的房间,一敞眸又咳得紧,有人顺顺你的背,你转头看去,是孤剑。“我这是…”你无奈接过孤剑手里的药碗,询问完后仰头饮尽。孤剑没回话,只是朝你微微点头:“抱歉,本以为只有数头,不料只隔一夜却又升了几十只。”你笑笑摆摆手道:“不必道歉,是我武功不足罢了,还要谢谢你带我回来。”孤剑望着你,迟疑了一下道:“是曦月。”


你一愣,震惊地张了张嘴“他不是想杀我吗?”这句话愣是憋住了。你迷惑地抬手摸了摸自己已缠好绷带的手臂,问道:“人呢?”孤剑只是摇了摇头,指了指桌面的酒葫芦后便拿着空碗走了。


你翻身下床走向桌边,拿起酒葫芦便拔开了塞子,甜腻的酒香扑面而来,光是气味便让你微醺。你狠狠地咽了一口唾沫,咂了咂嘴,药的苦味促使你又狠狠地将瓶盖塞紧——不能喝!


这才是对你来说最大的报复啊。





【感觉拖了好久啊】

【为啥我写文总是本来只想写1000多字但是写着写着就变成4500多了】

【感谢食用!如果食物中毒了请温柔的告诉我OTZ】

评论(8)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