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卵包心丸

【【经常兴趣使然做翻译】】
【【翻修作品用于分享粮,【不能转载】,水印很厚请见谅】】
🌼杂食慎fo【高亮】
🌼翻译的作品都是未经授权在p站拿的,【【请不要转载出去】】

【晴尼短打】烟火

ooc很严重,这真的是晴明吗!??
比较像安倍晴明+八百比丘尼
偏向日常,结尾有点be慎食

“晴明先生,烟花好看吗?”巫女浅浅地笑着,看向身旁眯眼品酒的银发阴阳师。

夏日祭的夜晚依然是用烟花收尾,青行灯坐着灯仗小心翼翼地让灯火靠近引火绳,又一簇烟火灿烂的绽放向夜空,在繁星的目光下迅速地消逝了。

另一旁的古笼火在上一个烟花消散的前一秒点燃了另一个烟花,青行灯接力似的点燃了再下一个。五颜六色的烟火在今夜永不停息地碰碰的响,庭院内仰望烟花的众人都陶醉着,脸上映着烟花不断替换的炫目。

廊上的二人在这美景下安静了许久。八百比丘尼等待着回复,而晴明,只是在碰运气般尝试无视巫女的提问罢了。

初见八百比丘尼时,晴明觉着她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防备之意,神庙里幽蓝的荧光为她披上了孤独的神袍,她说为他而等待。

等待他为其降下死亡的救赎。

安培晴明自是拒绝,而巫女偏偏不依不挠地随他住下了他的庭院,每日开口的寒暄都是:“早啊,晴明先生,我的等待什么时候到头呢?”偶尔编插进几句隐晦的求死之愿引他下轨,繁重的公务早已让阴阳师分不开心,更别说巫女的谜语迷惑性很强,稍有不慎便是千刀万剐。

安培晴明索性不再与她交集,每日的寒暄只是对她点头微笑,尽力回避经过廊下的机会,所有跑腿事都交给小白,神乐不止一次嘟嘴抱怨:“明明晴明可以自己去拿茶具的。”那可不行。晴明摸摸她的头。去茶室要经过廊下的。

这次的夏日祭是例外,源博雅特意从京城里捎来一壶好酒,应邀的晴明来到廊下时发现比丘尼早已捧着酒碟和博雅客气地寒暄起来了。比丘尼对他笑笑,拍拍身旁的空位。如此明显,晴明实是不便再推脱了。

烟花开始前博雅便被神乐拉着去逛京城了,幽静的廊下只有他们两个,头上的风铃叮当作响,晴明正啜酒思忖着如何开口,烟花适时地绽放开来。

原以为她也会安静享受这般美景,然而事与愿违,她还是提出了一个让晴明不知定位的提问。

比丘尼见着回答迟迟未出口,便笑了笑,捧着小盅往晴明身边靠了靠:“晴明先生真是喜欢被人等待呢。”浓烈的酒香沁人心脾,晴明手里的酒碟又满了,他捧起又是一口,接着如妥协般望向她微笑:“你觉得呢?”

比丘尼笑着摇摇头:“呵呵~晴明先生真是狡猾,明明是我先问的呢。”晴明同样是笑笑:“平日问我这么多,也该让个机会给我了。”

“唯独这次,我很好奇你为什么这么问。”烟花绚烂,火中绽放的花朵,人们竞相仰望它的光,消散时的流光如夜空坠下繁星,未落地便在半空中被黑夜捞回,不没入世俗凡间。

美轮美奂,不过如此。

比丘尼看向烟花,墨色的眸中倒映着各色繁星,从地上冲向黑夜,以微薄的火光试图照亮天空。她起身,在晴明正准备拉住她的时候,她又坐下了,双腿膝盖一下的部分搁在廊外晃动“真羡慕呢…”

晴明偏过头。

巫女望着烟花:“美丽的一生即使短暂,仍要用这短暂的一生去尝试点亮黑夜,与繁星比美。努力在它们消逝的前一秒留给仰望它的人们最绚烂的印象。”

低头望着漆红的酒碟“我活了这么长,只将无尽的生命用以等待呢。”

她转头望向晴明。

“活着的现在空有皮囊,连火药都不如,真是令人自卑啊。”

那层蓝色的神袍重新披在巫女瘦弱的肩膀上,孤独的重量似是想压垮这貌美的皮囊。晴明第一次听出了比丘尼话里的感情——求死之心,怕是千年修行也无法压抑对其的渴求。

但很快,比丘尼的语气又恢复如常:“生命,不就是因其短暂而显得珍贵么?”她缓缓捧起酒碟,轻轻将其一饮而尽“轻视珍贵之物,本就是酝酿罪恶的元凶,更何况我挥霍无度…”

烟花结束了,晴明复杂地望向比丘尼,等待着她今晚的最后一句话:

“晴明先生,不是救赎我,应请为我判罪才是~”

这便是,晴明用草薙剑赐予她救赎时,唯一想起来的与她一同见证的往事。

Fin.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